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

小孩的幸福

今天放纵自己和朋友逛购物广场的时候不经意地经过童装部。

朋友说,现在的小孩真幸福,有那么多漂亮的衣服,有钱的父母也舍得把大把大把的钱花在孩子的身上。

我问她,是否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的那套衣服?她说:呵呵。。。忘了。。。

拥有漂亮的衣服真的是小孩们的梦想吗?你对自己童年的记忆是什么?

我的童年在乡下。和邻家小孩一起玩耍,抓"豹虎",提灯笼,恶作剧,妈妈的藤鞭,杂货店里的雪条和零食,黑白电视的卡通片,开学前一天才开始做的假期作业。。。。还记得那蓝色的校裙。。。和妈妈亲手缝的裙子,这也是凭着那发黄的照片才有印象。。。

漂亮的衣服真的那么重要吗?你有听过在玩乐的小孩说:"我不玩了,因为会把衣服弄脏"?哈哈。。。我想,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才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。。。。

现在的小孩真的幸福吗?三岁就上幼儿园,一年级就要会我们那个年代三年级的课程。。。那个时候我在写人,口,手,他们要会造句,会背诗。那个时候我在学ABC,他们已经在学Grammar。。。这个年代的小孩真的幸福吗?

我的小孩是全校第XX名的模范生。。。我的小孩是穿GUESS的!!!这些骄傲的字句就像一种潮流般诱人,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。。。补习,钢琴课,各种各样的课程是现在小孩的童年。。。

说穿了,还不是亲爱的爸爸妈妈那无聊的虚荣心。。。

现在的小孩,真的幸福吗?

他们真的快乐吗?

2 則留言:

Niko.Ching 提到...

现在小孩子的快乐比较难得到吧。不像我们以前用两角钱的鸡蛋糖果就可以买回来。在山芭里东奔西走也可以开心过神仙。时代不同了,我们不能用以前来衡量现在了。。。连人,也一样。。。

Samantha 提到...

对呀!常看见现在的小孩,不是手上一部手提电话,就是十岁不到就要会上网了。玩的是机动游戏,吃的是快餐。跟我们那个年代哪相同啊?庆幸我的童年也在乡村渡过,儿时玩伴是蚂蚁跟蝌蚪,当然有邻家小孩啦!想起都好怀念哦!